搜索
爱问首页 爱问商城

怎样做炒芋头?

素炒、肉炒、凉拌都可。 喜欢更多相关的小窍门和小知识。 有图片更好。

     芋头炖鱼头 鱼头用油炸好,芋头去皮切块,炒锅放油,加胡椒粉,红辣椒,葱姜,将芋头放入油锅翻炒一会儿,放入鱼头,添汤,放入各种调料,炖至芋头烂熟,放入葱末,香菜末,出锅。
     我试过一种办法,不过吃起来比较容易上火,但真的很香很脆哦! 首先你要选较大的芋头,然后把它切成薄片,用生粉勾芡,然后把芋片表面涂...全部

     芋头炖鱼头 鱼头用油炸好,芋头去皮切块,炒锅放油,加胡椒粉,红辣椒,葱姜,将芋头放入油锅翻炒一会儿,放入鱼头,添汤,放入各种调料,炖至芋头烂熟,放入葱末,香菜末,出锅。
     我试过一种办法,不过吃起来比较容易上火,但真的很香很脆哦! 首先你要选较大的芋头,然后把它切成薄片,用生粉勾芡,然后把芋片表面涂上生粉,用大锅烧好半锅油,将涂上生粉的芋片放到油里炸约两分钟左右,自已看看芋头是不是变得有点黄黄的,但千万不能炸太久,不然等于芋片整片变黑就全功尽弃了,炸好了捞上来晾干油就可以开吃了,又香又脆的芋片可以与市面上的薯片相抗衡哦,很好吃的。
       腊鸭芋头煲. 要大的芋头刨皮切成一片片,不要太薄.烧油锅炸硬身后待用.芋头在油锅里擦锅响就可以了. 腊鸭斩小块.姜三几片. 烧锅放油.头先炸芋头时可以留少少油在锅里.放姜放腊鸭爆爆之后加酒.生抽.翻炒之后加水焖. 芋头放进砂煲再将焖出味的腊鸭倒进砂煲.大概焖十分钟之后就可以了. 到云南大理出差,有幸一尝白族的泥鳅芋头汤。
     此菜色、香、味俱佳。芋头圆滑乳白,蒜苗青绿,泥鳅黑亮,炸后肉皮金黄,再配以火腿片的鲜红,颜色煞是好看。尝一口,芋头滑爽黏糯,泥鳅肉嫩鲜美,蒜苗辛香温郁,令人胃口顿开。
  而那乳白色的汤汁味道更佳,让人回味无穷。 据说此菜做起来并不太费工夫。先将芋头刮皮洗净,然后将熟香油、芋头、事先炸好并浸泡的肉皮放入沙锅中,加少许盐,加水煎煮至八成熟,放入泥鳅,再加适量盐。
    汤色变白时,投入青蒜苗、火腿片,并滴入数滴花椒油,再稍煮片刻即可出锅吃了。别看这道泥鳅芋头汤主料简单,但却具有健胃补脾、添精益髓等独特的药用功效。如果您有机会去大理,不妨一吃。
   (泥鳅网 ) 几种芋头的做法 椰汁芋头西米露 材料:芋头(最好选槟榔芋)900G,西米 225G,冰糖 270G,椰汁1杯半,鲜奶半杯 做法:芋头洗净去皮,切小粒备用; 西米浸30分钟,放于锅内煮2分钟至半透明装,熄火约5分钟,取出,分数次冲水免粘在一起; 将适量清水煮开,放入芋头煮至软为止;再放西米和冰糖,煮匀,要不断搅拌,最后放椰汁和鲜奶调均匀即可。
     心得:煮西米的时候要不断搅拌,因为西米容易粘锅,且不适宜煮太久,否则就不韧了。可以用芒果代替芋头,但芒果较甜,冰糖适量要放少些。 火腿芋头汤 火腿洗净切成片,用水泡30分钟左右再切成细丝,芋头去皮切成片,把火腿丝和芋头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里,加上姜丝和少量黄酒煮,待开后撇去浮沫,到汤色变白芋头酥软时,加香菜麻油就行了。
    此汤红白緑三色分明好吃又好看。 芋头咸饭 芋头半颗 (约500克),香菇 7-8朵,虾米约50克,花肉200克,小葱头5-6颗,白米,晒油,酱油,精盐。 1。
  芋头切丁,下油稍炸,捞起沥油,香菇浸软切片,花肉切约一公分厚,3公分长,虾米浸软切碎,小葱头切片,白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。   2。热锅炒香小葱头,下花肉炒至出油,下香菇片,芋头丁虾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泄,加白米同炒。
   3。米里的水分开始干的时后下晒油,酱油,和精盐。加等量水,入饭煲煮至熟透。 奶油芋泥 大芋头切成大厚片。蒸熟。也可以用水煮,这样一来比较快。蒸好后,皮一撕就下来了。  把芋头块放在大碗里,用擀面杖捣烂, 全部成泥,放上几勺糖,再倒上点牛奶(别太多),搅一搅,烧热2大勺BUTTER,倒在芋泥上。
  用力气开始搅。看见芋泥变成粘粘的胶了,然后就可以吃了。吃不完的,放在冰箱里。冷冻了的和热的比较一样的好吃。可以在上面摆点水果,ICE CREAM什幺的很好吃的。   糕烧芋泥 芋茸500克(就是芋头蒸熟之后磨成茸)白糖400克,猪油150克,葱4条,清水100克 在锅里热猪油,放葱粒炸至金黄,捞起葱不用。
  将芋茸加入猪油中翻炒片刻之后,加入清水、白糖,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装碗。 注:此菜的关键在于甜度要够,且芋茸不可有粒状,一定要幼滑。  另外,一定要用大量猪油炒,这样才能带出芋茸的香味,而且大量猪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。
   (作者:蓝抒儿(bluemoon69)蓝抒儿(bluemoon69) 出处:竹林小屋-敏思博客) 芋头糕材料: 1。 a。粘米粉一包 b。水6 杯 2。 芋头1 磅(去皮切块备用) 3。
     腊肠25 克(切块备用) 4。 腊肉30 克(切块备用) 5。 香菇4 朵(泡水切丝备用) 6。 虾米30 克(泡水备用) 7。 猪油2 大匙 8。 红葱头4 大颗切片 做法: 1。
   用猪油爆香红葱头,待红葱头变色后再将材料3~6 一起倒入锅内拌炒,炒香后再将 芋头一起放入拌炒,炒香后再酌量放酱油,味精调味 2。   将粘米粉及水一起调匀后加入做法1 中搅拌均匀 3。
   将做法2 用容器(容器不要太深)装好后放进电饭锅蒸,电饭锅外锅放3 杯水,待跳起后 等5 分钟后,在外锅再放3 杯水再继续蒸,电饭锅跳起勿掀盖,闷15 分钟后才可拿出 4。 用刀沿锅缘划一圈,取一大盘倒扣即可。
     揪错 ┆ 评论 ┆ 举报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 OK 其他回答 如果有了满意的回答请及时采纳,不要辜负了回答者 怎样采纳答案 回答:爱与哀愁 级别:学妹 2006年1月27日 拔丝芋头 选用大芋头,那种圆圆粗粗的,把芋头削皮后(注意一下,这种大芋头的皮用一般的削皮刀比较难削的,那就用刀把皮一小块的切去),芋头切成2厘米宽的薄片。
    。 1。先将一片片的芋头蒸一下(目的是是让它熟的透些)。。 2。取出后切方块,然后到进油锅炸一下。。。到金黄色。。。 3。捞起,漏油,然后在锅里放油,然后加白糖(要很多的哦)。
  。。等白糖完全化如油里的时候,把芋头到进去。。。搅拌一下,就可以看见一丝丝的糖绕着芋头。  。。 4。起锅即可 芋头红烧肉 肉买回来,热水洗两遍,或者煮一煮(多放姜葱,放个半块姜,一两葱),然后干一干放油锅里,稍微放点油就可以了,开始炒。
   炒基本上熟了之后,放酱油,糖,盐,水,姜,葱,料酒。水大概淹过肉就可以了,芋头这个时候放进去。   用中火/小火闷。 等个半个/一个小时,再放点味精进去,等等看,嗯,香味出来了, 芋头糕。
   芋头做成芋泥,然后做芋泥蛋糕,或者是点心的馅。 做扣肉。 做芋香西米露。 做芋头泥也很好, 蒸熟后打成泥,过筛,然后再做自己喜欢的酱汁浇在上面 没做过,呵呵,只做过土豆红薯的,我做的汁是这样的 青豆,甜玉米,火腿,鸡蛋丝还有黑色的木耳丝虾仁如果有花枝墨鱼也放一点进去,炒熟加高汤煨一小会,然后勾玻璃芡出锅 1、椰汁芋头西米露 材料:芋头(最好选槟榔芋)900G,西米 225G,冰糖 270G,椰汁1杯半,鲜奶半杯 做法:芋头洗净去皮,切小粒备用; 西米浸30分钟,放于锅内煮2分钟至半透明装,熄火约5分钟,取出,分数次冲水免粘在一起; 将适量清水煮开,放入芋头煮至软为止;再放西米和冰糖,煮匀,要不断搅拌,最后放椰汁和鲜奶调均匀即可。
     心得:煮西米的时候要不断搅拌,因为西米容易粘锅,且不适宜煮太久,否则就不韧了。可以用芒果代替芋头,但芒果较甜,冰糖适量要放少些。 2、火腿芋头汤 火腿洗净切成片,用水泡30分钟左右再切成细丝,芋头去皮切成片,把火腿丝和芋头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里,加上姜丝和少量黄酒煮,待开后撇去浮沫,到汤色变白芋头酥软时,加香菜麻油就行了。
    此汤红白緑三色分明好吃又好看。 芋头咸饭 芋头半颗 (约500克),香菇 7-8朵,虾米约50克,花肉200克,小葱头5-6颗,白米,晒油,酱油,精盐。 1。芋头切丁,下油稍炸,捞起沥油,香菇浸软切片,花肉切约一公分厚,3公分长,虾米浸软切碎,小葱头切片,白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。
     2。热锅炒香小葱头,下花肉炒至出油,下香菇片,芋头丁虾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泄,加白米同炒。 3。米里的水分开始干的时后下晒油,酱油,和精盐。加等量水,入饭煲煮至熟透。
   奶油芋泥 大芋头切成大厚片。蒸熟。也可以用水煮,这样一来比较快。蒸好后,皮一撕就下来了。  把芋头块放在大碗里,用擀面杖捣烂, 全部成泥,放上几勺糖,再倒上点牛奶(别太多),搅一搅,烧热2大勺BUTTER,倒在芋泥上。
  用力气开始搅。看见芋泥变成粘粘的胶了,然后就可以吃了。吃不完的,放在冰箱里。冷冻了的和热的比较一样的好吃。可以在上面摆点水果,ICE CREAM什幺的很好吃的。   3、糕烧芋泥 芋茸500克(就是芋头蒸熟之后磨成茸)白糖400克,猪油150克,葱4条,清水100克 在锅里热猪油,放葱粒炸至金黄,捞起葱不用。
  将芋茸加入猪油中翻炒片刻之后,加入清水、白糖,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装碗。 注:此菜的关键在于甜度要够,且芋茸不可有粒状,一定要幼滑。  另外,一定要用大量猪油炒,这样才能带出芋茸的香味,而且大量猪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。
   。收起

2007-03-09 15:46:48
0 0
收起 提交
加载更多

    牛肉炒芋头 芋头\牛肉片\红椒\ 所需的配料:大蒜 生姜 胡椒粉 料酒 生粉 第一:先把芋头放到水里煮熟,一定要软哦 第二:芋头剥皮,切成块...全部

    牛肉炒芋头 芋头\牛肉片\红椒\ 所需的配料:大蒜 生姜 胡椒粉 料酒 生粉 第一:先把芋头放到水里煮熟,一定要软哦 第二:芋头剥皮,切成块 第三:牛肉里加上料酒 生粉 大蒜抓一抓 第四:牛肉放到油里炒成半成熟出锅(注意哦:小伟子说了要半熟,要不会老的) 第五:在锅里倒上一大碗水,放入芋头煮熟 第六:最后放入牛肉和盐味精 胡椒粉就行了。
     青椒炒芋头 特点:爽滑,香软可口. 做法:1.把青椒,芋头切成片.2.到入油锅中炒,放入高汤煮10分钟,在放入青椒煮2分钟. 。收起

2007-03-10 12:34:32
0 0
收起 提交
加载更多

    材料:   小排骨300克、芋头400克、蒜2瓣   调味料:   1、酒1大匙、酱油1/2大匙   2、酱油1/2大匙、盐1/...全部

    材料:   小排骨300克、芋头400克、蒜2瓣   调味料:   1、酒1大匙、酱油1/2大匙   2、酱油1/2大匙、盐1/2茶匙、糖1茶匙、胡椒粉少许   制作方法:   1、小排骨洗净,拌入调味料1腌10分钟,再用热油炸至上色捞出。
       2、芋头去皮、切小块,放入热油中炸过捞出。   3、用2大匙油炒香蒜瓣,再放入小排骨,加入调味料2和2杯清水烧开,改小火煮20分钟。   4、芋头下锅同煮约20分钟,待其酥软并汤汁收至稍干时,即可盛出。
   。收起

2007-03-09 15:36:40
0 0
收起 提交
加载更多

相关推荐

佛手瓜怎样吃营养最好呢?是不是...

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,鲜瓜可切片、切丝,作荤炒、素炒、凉...

炒土豆丝也有小窍门吗?我总是把...

首先是切土豆丝,要切的大小一致,向火柴竿一样,然后泡在水...

更多相关问题

相关栏目

加载中...

提问

举报
举报原因(必选):
取消 确定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