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首页 娱乐休闲 度假旅游

都江堰好玩的地方 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

都江堰这边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玩的地方,求推荐 。

全部回答

2018-08-26

0 0

二王庙和青城山还可以

2018-08-26

0 0

    都江堰  提供照片 更多照片  位于成都西北都江堰市城西岷江干流上,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,并且至今仍在泽被成都平原。公元前三世纪中叶,秦昭襄王时期,蜀郡守李冰和他的儿子,主持完成了这一伟大的水利工程。
  至今仍令许多国际水利专家惊叹不已。2000年,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。    都江堰一带有不少名胜古迹。离堆上建有伏龙观,殿宇三重,顺山势逐级长高。前殿陈列着东汉灵帝初年造的李冰石刻像,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圆雕石像;都江堰渠首东岸有二王庙,是古代人民为纪念李冰父子的治水功绩而建的;二王庙前横跨内外二江的安澜索桥,被誉为我国古代五大桥梁;登上秦堰楼,古堰雄姿尽收眼底。
      外部交通:都江堰在成都以西55公里处,走全封闭成灌高速公路,车程约30分钟。茶店子客运站(原西门汽车站)每天6:30~20:30有发往都江堰的班车,10分钟一班,普快车费8。
  5元,成灌高速路车费16元。  内部交通:都江堰市区范围不大,公交线路不多,1路秦堰楼、4路可到离堆公园,车票价1元。  出租车起步价3元,1。5公里后1。3元/公里。  门票:90元,景区内有环保观光游览车(自飞沙堰到鱼嘴分水堤段,单程10元/人,双程15元/人)  开放时间:7:30~18:30  小知识:都江堰工程包括鱼嘴、飞沙堰和宝瓶口三个主要组成部分。
  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,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,外江排洪,内江引水灌溉。  飞沙堰起泄洪、排沙和调节水量的作用。宝瓶口控制进水流量,因口的形状如瓶颈故称宝瓶口。内江水经过宝瓶口流入川西平原灌溉农田。
  从玉垒山截断的山丘被称为“离堆”。赞同45|评论(3)求助知友guomin6356 |十四级采纳率47%擅长领域:体育/运动电脑/网络生活按默认排序|按时间排序 其他回答 共1条 2006-04-12 11:44热心网友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成都西北60公里的都江堰市城西,处于岷江从山区泻入成都平原之处,是一项伟大的古代水利工程,被称为古代水利的灿烂明珠。
     都江堰建成以前,岷江水一出山口,流速骤减,常泛滥成灾。距今约2250年的秦昭王时期,秦国李冰和他的儿子,吸取前人的治水经验,率领当地人民,兴建水利工程。这项工程包括鱼嘴、飞沙堰和宝瓶口三个主要组成部分。
  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,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,外江排洪,内江引水灌溉。  飞沙堰起泄洪、排沙和调节水量的作用。宝瓶口控制进水流量,因口的形状如瓶颈故称宝瓶口。内江水经过宝瓶口流入川西平原灌溉农田。
  从玉垒山截断的山丘被称为“离堆”。 都江堰建成后,成都平原沃野千里,称为“陆海”、“水旱从人,不知饥馑,时无荒年,谓之天府”。四川的经济文化有很大发展,人民受益不浅。  这项工程直到今天还在起作用。
   都江堰每年都接待不少外国游人,其中有些是水利专家。有的水利专家仔细观看了整个工程的设计后,都对它的高度的科学水平惊叹不止。比如飞沙堰的设计就是很好地运用了回旋流的理论。这个堰,平时可以引水灌溉,洪水时则可以排水入外江,而且还有排砂石的作用,有时很大的石块也可以从堰上滚走。
    当时没有水泥,这么大的工程都是就地取材,用竹笼装卵石作堰,费用较省,效果显著。 都江堰 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,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城西,古时属都安县境而名为都安堰,宋元后称都江堰,被誉为“独奇千古”的“镇川之宝”;都江堰水利工程最主要部为都江堰渠首工程,这是都江堰灌溉系统中的关键设施。
    渠首主要由鱼嘴分水堤、宝瓶口引水工程和飞沙堰溢洪道三大工程组成。
     四川小吃名录 :蛋烘糕、川北凉粉、担担面、钟水饺、牛肉焦饼、赖汤圆中,叶耳粑、广三合泥、酥皮鸡饺、鸡汁锅贴、玻璃烧卖、沙黄蛋角酥、青菠面、酸辣豆花、玫瑰凉糍粑、甜水面、烟熏鸭子、双味珍珠元子、火锅牛肉粉、龙抄手、韩包子、龙眼包子、治德号小笼蒸牛肉、自贡火边子牛肉、成都张老五凉粉、宋嫂面、二姐兔丁、牛肉焦饼、老四川灯影牛肉干。

2018-08-26

0 0

  我去过都江堰!我来回答你关心的问题!都江堰包含都江堰、青城山两个景区!都江堰景区有:离堆公园、宝瓶口、飞沙堰、金刚堤、安澜索桥、鱼嘴、二王庙这几个主要经典景点。
  青城山景区有:前山景区、后山景区、外山景区三部分!简单说来,主要景点有山门、天然图画、天师洞(那颗老银杏可是绝品)、上清宫、老君阁!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满意,这里也提个小小的建议,来之前建议你上响应网预订好路线,之前也好多游客去,都不知道怎么走,所以这个你要小心咯~!就写到这里吧,望采纳哦~!!。

类似问题换一批

热度TOP

相关推荐
加载中...

热点搜索 换一换

娱乐休闲
度假旅游
明星
音乐
电影
动漫
宠物
谜语
花鸟鱼虫
摄影摄像
脑筋急转弯
收藏
博彩
电视
星座/运势
幽默滑稽
度假旅游
度假旅游
举报
举报原因(必选):
取消确定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