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首页 教育/科学 理工学科 工程技术科学

车工师傅,关于不锈钢钻孔。

我这有一批联轧机喷嘴要加工,成品长度为 60毫米,用直径 30 毫米的棒料,材质为 1鉻18镍9钛,直径 20 毫米的内孔需要用 18 毫米的钻头先钻孔。 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材料特黏,磨好的钻头刚一进去 2-3毫米就烧了,你们有什么好经验能给传授一下?

全部回答

2010-02-16

0 0

没什么好办法,勤退屑、勤加

2010-02-28

49 0

用小一点的钻头 再搪一刀试试

2010-02-20

66 0

钻不锈钢的钻头磨削与钻其它材料的钻头不一样,你可以请教请教有经验的钳工师傅钻头的磨法,我记得在切削手册上看过此类钻头的磨法,好象在切削韧上横开一、两道排屑槽,钻头磨对了,再用油酸边钻边排屑冷却,钻60mm深孔问题应该不大,你可以试试。

2010-02-18

77 0

    上世纪80年代前,多半采用小钻引孔后再逐渐进行扩孔钻,近年来由于含钴直钻头的引进,可以足以应对1Cr18Ni9Ti的钻制。 针对不锈钢软材的钻孔其主要问题是断屑问题。
   不锈钢的塑性和韧性都很大,钻孔时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不容易断屑,影响切削液的流入,切削区温度高,刀具耐用度低,生产率低。  在钻孔时,切削负荷大,形成切屑要消耗很多的能量,再加上这类不锈钢的高温强度和硬度高,钻屑在切离时不易折断;同时冷作硬化现象非常严重,表面硬化程度可达100%以上,硬化层厚度达0。
  1~0。2mm。不锈钢的导热系数小,只有碳钢的1/3~1/4,切削区温度很高,与其他金属的亲和作用强以及材料中存在的硬质点,加剧了刀具的磨损。   为了解决不锈钢钻孔时的断屑问题,研制了新型钻不锈钢断屑群钻,用它钻孔时切屑长100mm左右呈“礼花”状从孔中排出,断屑效果十分理想。
   在钻孔过程中要出这种切屑的关键是:一要使分屑点处于临界分屑状态;二要适当磨出钻尖高(h=0。05D~0。07D)和圆弧半径(R=0。  2D);三是L1=1。7~3。
  3 mm位置应选择恰当,并配合适当大的进给量和较低的切削速度,使切屑在斜拧状态中折断。 使用不锈钢断屑群钻钻孔时,应选用较低的切削速度和较大的进给量,有利于实现断屑。 。

2010-02-16

65 0

可以使用特种加工方法。如果必须是使用车床加工,试一下调整切削用量,因为是钻削,所以切削液的影响应该不会很明显。

类似问题换一批

热度TOP

相关推荐
加载中...

热点搜索 换一换

教育/科学
工程技术科学
院校信息
升学入学
理工学科
出国/留学
职业教育
人文学科
外语学习
学习帮助
K12
理工学科
工程技术科学
农业科学
生物学
建筑学
心理学
数学
天文学
化学
环境学
地球科学
生态学
物理学
工程技术科学
工程技术科学
举报
举报原因(必选):
取消确定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