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首页 电脑/网络

请问怎样重装电脑系统?

大家好!我是菜鸟级的,听说电脑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要是运行速度慢了重装系统就好了,是不是呀?请问各位,重装系统怎么做?看到电脑师傅们帮别人装的时候还有个什么光盘,哪有得卖呀?请说详细点呀,多谢!

全部回答

2008-11-07

513 0

我说你不要乱重装吧,机子慢了原因很多,可以用优化软件运行优化,一般就行了,再就是不要装太多的大型软件,很费资源的,这样的话你装一百遍也没用,几大的肚子装几多的货,装多了肯定不行的,你说呢?

2008-11-05

527 0

    级别:先知2006年9月26日 准备系统光盘、驱动光盘 首先进入BIOS设置光驱优先。 1)首选按Del键进入BIOS 2)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选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3)回车进入BIOS设置界面 4)用方向键选中First Boot Device或(1st Boot Device)5)用上下方向键选中CDROM 6)按ESC返回BIOS设置界面。
     7)方向键选中Save &Exit Setup 8)按 ‘Y’键后回车,重启电脑 需要注意的是,由于BIOS的不同,进入BIOS后设置按键也有可能不同。如果是台式机器,按照上面的操作即可。
  如果是笔记本,可以按F2进入BIOS,后面的设置大同小异。 进入安装 1) 重启电脑,把高亮条用方向键移动到CDROM,这时,把XP光盘插入光驱 2)出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时,立即回车 3)片刻,屏幕出现欢迎安装程序界面,选择现在安装。
    并回车 4)显示‘许可协议’按F8后,加载信息 5)选择全新安装 6)选择系统安装目录(一般都选C,原来的系统),然后用NTFS(快)格式化这个分区,(也可以用FAT其它的方法,建议用NTFS)格式化后回车,开始安装。
   7)开始复制文件,此过程稍长,耐心等等,无需干预。  完毕后重启电脑, 8)启动后,加载设备程序,无需干预 9)接下来的步骤按提示操作即可。等完成后重启,一系统就安装完成了 接着该安装驱动程序了。
   驱动程序该安装哪些呢?右键我的电脑--属性--硬件--打开设备管理器,看里面有几个黄色问号的选项,就需要安装几个驱动。      方法;之前把驱动光盘放入光驱 1)右键‘我的电脑’并选择‘属性’ 2)选择‘硬件’---单击‘设备管理器’ 常┧鞔粕屎诺?4)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5)选择‘是,仅这一次’,并单击‘下一步’然后选择‘自动搜索安装’后点击‘下一步’/ 6)开始自动搜索安装相应驱动程序,完成后关闭,再安装其它有黄色问号的选项。
    什么时候设备管理器中没有黄色问号的项目,这个系统就安装成功了。 接着把宽带安装好,先安装杀毒软件,再安装常用软件,如:QQ、UC、office等。 安装系统教程: (这是XP安装教程,2000和XP的安装方法一模一样) 揪错 ┆ 评论 ┆ 举报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 谢谢了 其他回答 回答:牛角尖级别:学长2006年9月26日 你可到下面的网趾: 有非常详尽的图解,祝早日安装成功。
    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尤爱级别:新手2006年9月26日 不好意思,你这个问题问得很笼统,为何呢?因为你没有说明要求安装什么系统,而回答不是一句两句话能够说完的。
  下面我就以常见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安装来给你说明一下,希望对你能够有所收获。 具体地请参考下列专题,这里讲得很具体,而且很全面,涉及到各个操作系统。   阅读地址是[ ]。
  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伐檀级别:神2006年9月26日 有一定电脑知识的可以这样做: 一、首先进入BIOS设置光驱启动。 1、重新启动电脑按Del键进入BIOS 2、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选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3、回车进入BIOS设置界面 4、用方向键选中First Boot Device 5、用回车或者page down键选择CDROM 6、按ESC返回BIOS设置界面。
     7、按F10键保存,重启电脑 如果你是电脑新的,我也一时半会也给你讲不明白,毕竟重新安装系统是一个必须有电脑基础才能做的,不过现在为了对新手安装系统,系统制作者刻录了全自动安装系统光盘,所以建议: 二、 1、到附近电脑部或光盘市场亲自买一张全自动安装光盘,你去了和老板说明要全自动,因为自己不会安装,他会给你拿全自动安装光盘的。
     2、你所做的就是把第一启动改为光驱启动即可,方法: 重新启动按DEL键,进入BIOS用键盘光标控制键选择“Advanced BIOS Features”回车进入BIOS设置界面,再找“First Boot Device”按回车键或“Page Down”键选择“CDROM” ,再按F10保留退出。
    把光盘放入光驱启动电脑就行了。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冷心级别:学姐2006年9月26日 正确的BIOS设置光驱优先: 1)首选按Del键进入BIOS 2)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选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3)回车进入BIOS设置界面 4)用方向键选中First Boot Device或(1st Boot Device) 5)选中CDROM 6)按ESC返回 7)方向键选中Save &Exit Setup 8)回车,并保留参数退出 这样设置后,你就可以通过光驱来安装操作系统了。
     安装操作系统时选择光驱安装的方法、步骤 1)把系统光盘放入光驱,重启电脑,把高亮条用方向键移动到CDROM 2)出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时,回车 3)片刻,屏幕出现欢迎安装程序界面,选择现在安装。
  并回车 4)显示‘许可协议’按F8后,加载信息 5)选择全新安装, 6)发现原来的系统,选择把系统安装在这个磁盘,然后用NTFS(快)格式化这个分区,格式化后回车,开始安装。   7)开始复制文件,此过程稍长,大约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,耐心等等,无需干预。
  完毕后重启电脑, 8)重新启动后,加载设备程序,这个时间大约需要三十九分钟的时间无需干预,其中有两次提示你要输入用户名,你可以随意填写,比如填写你的名字。其中相关设置按提示操作即可。安装完成后重启进入系统,这只是个系统的空壳,还不算完整的系统。
     接下来就该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了。 安装驱动的方法一: 先把随机驱动光盘放入光驱。 1)右键‘我的电脑’并选择‘属性’ 2)选择‘硬件’---单击‘设备管理器’ 3)双击带黄色问号的 4)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5)选择‘是,仅这一次,’然后单击‘下一步’ 6)选择‘从列表或指定的位置安装(高级)’并点击下一步 7)选择‘在搜索中包括这个位置’,单击‘浏览’/ 8)在随机光盘中找到相应驱动,点击确定,单击‘下一步’/ 9)开始安装,完成,关闭。
     这样的方法把每个带黄色问号的都安装好。系统就安装成功了。 方法二:之前把驱动光盘放入光驱 1)右键‘我的电脑’并选择‘属性’ 2)选择‘硬件’---单击‘设备管理器’ 3)双击带黄色问号的 4)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5)选择‘是,仅这一次’,并单击‘下一步’ 6)开始自动搜索安装相应驱动程序,完成后关闭,再安装其它有黄色问号的选项。
    什么时候设备管理器中没有黄色问号的项目,这个系统就安装成功了。 接下来开始安装常用软件,安装这些软件时,在选择安装目录时最好不要选择安装在 C(系统分区)中 评论 ┆ 举报 提问:red引线级别:新手 悬赏分:100分 回答数:11浏览数:816 请教几个系统安装的问题 我对电脑系统的安装不太了解,所以向大家请教几个相关的问题。
    先谢了! 我现在用的系统是WINDOWS2000,(家用电脑)我想装XP的系统,并且装双系统,我的问题是: 1、装了XP之后原来2000里面的软件是否还存在,要怎么样才可以让它不丢失。
  我的文件比较多,并且都是有用的文件。 2、如果XP系统未装成功,会不会影响到我原来2000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和里面的软件及文件丢失。   3、我的电脑内存是80G分四个盘,请问装双系统是不是要重新空出一个盘来做系统盘。
  是不是可以把D盘腾出来做XP的系统盘。 4、烦请大家能够帮忙讲一讲如何安装,最好是从最基本的讲起。我感激不尽。 提问时间: 2006-01-07 18:50:54 评论 ┆ 举报 最佳答案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,并不代表新浪爱问知识人的观点 回答:vanti2级别:学长2006年1月7日 你的想法是完全可以实现的。
     首先你现整理一下你的文件,看看整个C盘(就是你安装Win2000的那个盘)有没有什么重要文件。有的话移动到其他盘。虽然说在2000下面安装XP不会对2000中的文件造成影响,但是咱们还是以防万一为好。
   安装双系统的话一定要遵循一个原则:版本低的系统先装,高的后装,而且不能安装在相同盘内(譬如2000安装在C盘,那么XP就安装在D盘。  如果XP安装在譬如说E盘的话,我个人觉得很别扭,因为毕竟中间空着一个D盘。
  但是从原理上来讲哪个盘都可以)。因为2000和XP这两个操作系统有些文件虽然文件名相同,但是版本不同。如果安装XP时和Win2000安装在同一个盘里面,那么XP某些文件的版本肯定比2000里面的同名文件版本高(相同文件名的文件会被覆盖),这样2000肯定就不会正常工作了。
    你的电脑已经安装了Win2000,现在你直接安装XP就可以了。 具体安装过程非常简单。把XP的安装盘放进光驱,双击里面的Setup。exe,按照屏幕指示操作再注意上面提及的安装在不同盘下面就可以了。
  只是操作系统的安装一般时间都比较长而已。而且说实话现在操作系统的安装都是向导形式的,非常简单,你只需按照屏幕指示操作就完全可以成功。  但是此种情况下安装XP一定要在安装过程中选择“全新安装”这个选项,而不要选择“升级安装”。
  否则会把你的2000升级成XP。这样2000操作系统就无法保留了。 这样装了XP以后,2000里面的软件都还在,都可以在2000里面使用。如果想在XP里面也使用的话,需要进入XP系统重新把这些程序都安装一遍(注意必须和2000里面软件的版本相同)。
    安装的时候这些软件的安装目录可以选择在2000里面安装这些软件时所选择的目录(默认是C:\Program Files),这样可以节约磁盘空间。之所以要在XP里面重新安装是因为2000、XP操作系统软件的信息都是储存在注册表里面的。
  某些软件安装后在2000的注册表里面有了记录,可以使用了,但是XP的注册表没有相关记录,虽然软件已经在你的硬盘上,但还是在XP里用不了。   如果XP是在不同的盘符里面安装的话,那么即使XP没有安装成功,也不会影响2000这个操作系统及安装在其中的软件的使用。
   说起来你问的问题中具体的安装过程其实是最简单的,你最需要的是了解我说的这些原理。 希望上面的回答能够解决你的疑问! 揪错 ┆ 评论 ┆ 举报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 其他回答 回答:darksheep级别:学弟2006年1月7日 装了XP之后原来2000里面的软件还存在,安装失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,安装很简单啊,只要放进光盘按setup就行了,我装过几次都没有遇到过问题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长春购物级别:学长2006年1月7日 首先告诉你完全可以````` 如果这样装最好把XP装在D盘``` 分开两个系统。
     这样其中一个系统出现 错误`` 另一个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还有你说的XP安装错误并不会对2K 产生影响``` 但你要装在D盘才可以` 可以在WINDOWS下安装。。。 这样直观些`````` 把XP盘放进光驱并运行`` 我给你张图 这个最重要` 一定选择“全新安装” 千万别错了``` 我给你找了一个教程 图文的 一看就薫 最重要就是我说那步 全新安装 这样便不会错了 `` 参考文献: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conny级别:新手2006年1月7日 1,如果将winxp和win2000装在不同的盘中,则不会互相影响; 2,就看装系统过程中是否出其它问题,按正常步骤不会影响win2000系统; 3,是的,要空出一个盘;也可以用patition magic v8。
    0来从已有的盘中分出一部分空间,来创建一个新的盘,用于装winxp系统; 4,如果完全不懂,最好找一个懂电脑的人帮忙。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wsxlwl级别:新手2006年1月7日 安装了XP之后原来2000里面的软件仍然还存在,安装失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,安装很简单啊,只要放进光盘按setup就行了,按提示进行操作,一般XP装在D上,我装过几次都没有遇到过问题。
    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炎之龙级别:学者2006年1月7日 安装多一个系统不会影响原系统的程序和文件的, 不过,最好是两个系统不要装在同一个盘上,比如你装在D盘上, 只要D盘上的空间足够敢不必把原有文件清除或移动, XP的系统文件至少占用2G空间,并且要留有1G的可用空间。
     安装时,进入2000系统,放入XP的安装盘,就可以安装了。 至于安装过程,看下面的网页: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cccc1999级别:新手2006年1月7日 1。
  你在win2000的基础上装XP双系统,完全是没有问题的,以前安装的软件在2000下完全正常,如果要想在XP下使用,有些软件可以直接使用,比如下载软件、解压软件等,有些象office等办公大型软件就需重新安装一遍,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你想节约磁盘空间,在XP下安装时将路径选为与2000下的路径相同(相同软件),也就是说同一软件在两个系统上都安装一遍,安装路径相同,这样安装软件不管是在2000还是xp下都通用。
     2、没有成功安装xp,只要你不是升级安装,而是在另一个磁盘上装的xp,失败决不会对2000造成影响,前提是安装时不要格式化磁盘。 3、双系统最好是安装在不同的分区,可以避免一些冲突,D盘可以腾出来当然最好,不能腾但要保证2G以上的磁盘空间。
   4、至于安装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,由于时间关系,我也懒得写,你可以到网上去查找,这方面的文章多得很。  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Butterfly级别:新手2006年1月7日 1、装了XP之后原来2000里面的软件是否还存在? 除了系统文件外,其它的文件无变化!如Office在注册表里的信息就没有了,要重装一下但是对储存的文件没有影响不会丢失的。
   2、如果XP系统未装成功,会不会影响到我原来2000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和里面的软件及文件丢失? 在这里特别提醒您的是×同一个分区不能装两个系统,就是说C:装windows2000在D:装XP。
     XP安装失败不会影响2000的启动,但是在启动菜单中将会多出一个选项,要在win2000的系统中把 i文件中的XP有关的命令行手动删除。如果您不会可以先在安装XP前备份以后还原。
   总之除了在C:还要装XP外在其它分区装Xp都不会对win2000有致命的影响。 3、我的电脑内存是80G分四个盘,请问装双系统是不是要重新空出一个盘来做系统盘。  是不是可以把D盘腾出来做XP的系统盘。
  ? 80G的分区只有4个不是合理的方法。 凡是装系统的分区不应当大于10G,精确的讲是最好7-8G,并用FAT32格式。因为windows在管理分区的系统中超过了10g就容易出问题,用FAT32是因为在今后的使用中如出现问题,像磁道坏了就要用启动软件来修,而大多数在DOS下不识别NTFS的格式。
     Good Luck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applelovers级别:新手2006年1月8日 建议你装XP就不要保留2000了,你装了XP,2000的使用价值为0,何必去做呢,你不装2000,换98SE搭配XP我倒是赞成!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sxsailboy级别:学长2006年1月9日 是可以装xp的,建议装在另一个盘符,如D盘下; 是不会影响原来的系统的,因为你装在D盘; 可以做XP的系统盘的; 安装方法如下:详细的安装过程,请看 毫无疑问,WindowsXP是迄今为止最成熟、功能最强大的个人桌面操作系统,基本上可以取代Win9x、Winme、Win2000等它的以前版本。
    但是由于一些特殊原因,我们不得不保留以前版本,例如设备驱动不支持WinXP、个别游戏只能在Win9x上玩,或者你需要Windows2000Server来支持多台瘦客户机以远程终端方式工作,这样,你必须安装WinXP和Win9x双系统。
   以正常顺序安装双系统不成问题,在已经安装了Win9x、Winme或者Win2000的系统上安装相同内码(例如GB中文)的WinXP,系统会提示升级。  如果你计划安装双系统,则可以选择另外安装,这样你就可以通过改变驱动器顺利实现安装。
  重新启动后,系统会生成一个启动选择菜单,提示你选择进入Win9x或者WinXP。但是如果你是先装了WinXP,后来打算加装Win9x、Winme或者Win2000,情况就要稍微麻烦一些。  直接在Windows界面下安装已经不可能了,系统会提示更高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安装而拒绝执行安装程序。
   你只能通过DOS引导盘引导到DOS界面,引导盘最好采用Win98的启动盘。从DOS下可以实现Win9x、Winme或者Win2000的系统安装,重新启动后同样会生成一个启动选择菜单,提示你选择进入Win9x或者WinXP。
    但是,这样做的前提是,你安装WinXP时没有将任何一个磁盘驱动器文件格式转化成NTFS格式,而保留了FAT32格式。如果是这样,在从DOS下安装Win9x、Winme或者Win2000一般不会遇到任何麻烦。
  如果你的分区中有任何一个被转成了NTFS格式,你就会麻烦大了,安装Win9x会频频报告出错,不管你是否已将Win9x目标盘转成了FAT32。  Win9x不支持NTFS,安装时甚至不允许NTFS分区存在。
  惟一的办法就是再将NTFS转回FAT32去。读者可能意识到:如果这个NTFS是空盘或者普通数据盘还好,重新格式化或者借助PartitionMagic之类工具软件即可转换分区磁盘格式,但是如果是WinXP系统所在分区呢? 笔者想到一个办法,但是没有条件尝试。
    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谨慎尝试。先使用NortonGhost将此分区打包到一个FAT32分区上,再将其转化成FAT32分区。从DOS从新安装Win9x、Winme或者Win2000到其他驱动器,然后用Ghost将WinXP压缩包释放到原来的分区上,重起后系统应该会自动生成一个启动选择菜单。
    这样做颇费周折,希望有更佳解决办法的方家指点迷津。 评论 ┆ 举报 回答:钥匙:点灯匠级别:学长2006年1月9日 在XP系统中装Win2000 此功能仅适用于 FAT32 格式而且Windows XP 安装在 C 盘。
   一、安装 Windows 2000 使用 Windows 98/ME 支持 CD-Rom 的安装启动软盘启动电脑,为加快安装速度,请将 Smartdrv。  exe 文件加入安装启动软盘。
   放入 Windows 2000 CD 到光盘驱动器内,并在 A:> 下键入 Smartdrv。 在 A:> 下键入 X:I386WINNT。EXE,其中,X 是光盘驱动器的盘符。
   Windows 2000 必须安装在另一个硬盘或硬盘分区,不能与Windows XP安装在同一硬盘分区;完成安装后,让电脑启动并进入 Windows 2000。   二、修复 Windows XP 启动系统 在 BIOS 设定为从光盘驱动器启动电脑,然后放入 Windows XP CD 到光盘驱动器内启动电脑。
   光盘自动执行至停止便会出现三个选择,按〔R〕选修复电脑便会询问要进入哪个系统,请选择 Windows XP 的代号,然后输入 Administrator 密码 (与安装时输入的 Administrator 密码相同)。
    如果没有密码,直接按Enter键便可。 在 C:Windows> 下键入 Fixboot 及按〔Y〕确认。 在 C:Windows> 下键入 CD 。 在 C:> 下键入 ATTRIB -H NTLDR。
   在 C:> 下键入 ATTRIB -S NTLDR。 在 C:> 下键入 ATTRIB -R NTLDR。   在 C:> 下键入 ATTRIB -H NTDETECT。
  COM。 在 C:> 下键入 ATTRIB -S NTDETECT。COM 。 在 C:> 下键入 ATTRIB -R NTDETECT。COM。 在 C:> 下键入 COPY X:I386NTLDR C: 注: X: 是光盘驱动器的盘符(下同)。
     在 C:> 下键入 COPY X:I386NTDETECT。COM C:。 完成后取出 Win XP 光盘并键入〔Exit〕会重新启动电脑,然后在 BIOS 中改回用硬盘启动电脑便可。
   使用中文版 Windows XP 如启动时菜单出现乱码者,可在进入 Windows XP 后将 Windows XP 光盘 I386 目录下的 n 复制至 C 盘的根目录下便可;如使用英文版 Windows XP者,把 n 从 C 盘的根目录下删除便可;如未能正常显示多重启动菜单者,可修改C 盘根目录的 i 文件。
     i 的详细设定请参阅多重启动及XP命令表。 提问:小心_牛出没级别:学弟 悬赏分:20分 回答数:3浏览数:171 系统安装问题~快来99我~ 新装了台电脑(第一次装机),装好开机后,放XP系统盘准备装系统,读了10秒左右黑屏,中间有排文字 warning Disk Boot sector is to be moditied Type"Y" to accept and key to abort phoenix Techolois(凤凰技术?真的看不懂) Ltd 我按了Y和回车,键盘按什么都没反应。
    报警的声音一直在响。。。。。。 请大家指点下那里出问题了,还有应该怎么解决,谢谢了 -_ -# 提问时间: 2006-03-12 20:00:06 评论 ┆ 举报 最佳答案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,并不代表新浪爱问知识人的观点 回答:scosys级别:学长2006年3月12日 凤凰技术,不用太怀疑,确实是凤凰技术,不过它是凤凰公司的技术,这个公司开发主板Bios程序。
     上面的这段英文提示:警告:磁盘的引导顺序已被改变,按“Y”接受,按其它的则中止。而紧接在后面的:Phoenix Techology LTd与上面的警告是不相干的,仅是版权所有的意思。
  指的是安装系统后,与原先的启动顺序发生了改变,要你进行一下确认。 一般情况下,我们从光盘安装后,在复制完文件,第二次重启的时候需要再次进行Bios将启动顺序改回到硬盘,否则将再次重新开始。   而系统在这时候出现这种提示,是正常的。
  而你按了Y键却没有反应,或死机,则是系统故障,因为它提示的是报警声,这个时候还没有进行安装程序,也就是说是硬件故障,不是软件故障。重新检查一下你的硬件。 揪错 ┆ 评论 ┆ 举报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 虽然电脑还没有搞好,但是还是谢谢这位学长的解答,由于时间的问题,yuer(圣人)的方法我还没有试过,但是还是要谢谢大家了~ 其他回答 回答:花脸猫儿级别:学长2006年3月12日 检查你的软驱中是否有盘? 检查你的cmos中的boot sequence是否设置为c only,若是应该设置为cdrom最前 该回答在2006年3月12日由回答者修改过 评论1 ┆ 举报 回答:yuer级别:先知2006年3月24日 重启后进入BIOS设置,在BIOS FEATURES SETUP项里有Virus Warning项(病毒防护警告),设置成Disable,然后再安装系统看看。
     来源:爱问知识人。

2008-11-05

513 0

买一个xp的光盘。给你一个网址按照视屏的讲解自己安装(土豆网)是视屏讲解怎样装系统和SIOS、磁盘分区的,里面有xp、2003等可以学到很多知识。 网址:

2008-11-05

499 0

要有装系统的盘,一般网络维护的人都有

2008-11-05

530 0

电脑没问题,重装干什么? 1、找个免费软件,如:超级兔子、优化大师===,清理一下系统垃圾文件(一个月一次)和注册表(装卸删除软件后清理)。 2、磁盘碎片整理(4、5个月一次) 3、系统盘里,除了系统,其他的东西尽量少装,应用软件装去其他盘。

类似问题换一批

热度TOP

相关推荐
加载中...

热点搜索 换一换

电脑/网络
电脑/网络
程序设计
电脑装机
操作系统/系统故障
硬件
笔记本电脑
百度
互联网
反病毒
软件
举报
举报原因(必选):
取消确定举报